支援服務

背景

  • 香港的家庭問題日趨嚴重和複雜,家庭暴力、疏忽照顧、雙職、長工時、貧窮、單親、跨境、新來港及小數族裔家庭等數字不斷攀升。
     
  • 幼兒學校的教師和校長往往也需要協助輔導幼兒,在沉重的工作壓力、輔導支援不足及家長怯於主動、直接向外界尋求協助,當幼兒遇情緒困擾時,未能獲得及時的支援。
     
  • 200411月開始,本會自資推行「家庭支援輔導服務」,於2007年開始承蒙香港公益金贊助服務的部份經費。
     
  • 學校社工的角色中立,與校長、老師共同協作,形成雙軌平行的專業分工,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

 


服務目的

  • 及早識別和協助在學習、家庭、社交及行為情緒各方面有困難的幼兒,提供輔導或轉介服務。
     
  • 及早識別和及早介入危機家庭,支援及輔導家長的需要,包括情緒、管教...等各方面的問題,好讓幼兒在穩定的家庭環境下,能夠健康成長。 
     
  • 推展家長教育活動,促進家校合作和了解,透過家長講座、工作坊及面談,促進親子溝通及管教子女技巧。透過家長活動,強化家校之合作關係和溝通。
     
  • 推行教師培訓,加強教師對輔導工作及技巧的認識,促進各方合作支援有需要的幼兒,以協助幼兒解決問題。

 

2023-2024 活動 (只適合在校幼兒及本校學生之家長參與)

幼兒活動

2023-2024幼兒成長小組

幼兒活動

2023-2024

幼兒個案輔導服務

家長活動

2023-2024

家長個案輔導服務

家長活動

2023年9

「唔打唔鬧,點樣教?」家長專題講座

幼兒活動2023年11「攬攬自己・尊重他人」活動
親子活動2024年3月

親子手工樂小組